您常感到疲倦無力嗎?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大家多少都有從報章媒體的資訊得知鈣對人體的重要性,可實際在留意鈣攝取量的民眾卻少之又少。或許是因為現階段缺鈣並沒什麼感覺,實際上若是長期鈣攝取不足,身體為了要維持血鈣平衡,入不敷出,只好不斷從既有骨本中游離出鈣來使用。一開始可能只有輕微的不適,例如睡眠品質變差、提不起勁等,通常不會立刻與缺鈣做聯想,都會認為是最近太勞累所導致的,殊不知缺鈣危機正一步步逼近。

 

平均每10位國人就有9位,鈣質攝取量未達標準

國民健康署2020年的營養調查結果顯示,6歲以下幼兒近6成缺鈣(建議量為300-600mg),而其他年齡層約9成以上鈣不足(建議量為1000mg),正值發育期13-18歲青少年高達100%未達每日鈣攝取量(建議量為1200mg),由此可知國人缺鈣的問題日益嚴重,往往都是懷孕健檢或身體有異狀時才會發覺。骨本量約在30歲達到巔峰,隨年齡增長慢慢下降,年輕時骨本存得越不夠,鈣質流失的速度會越迅速。

 

趁年輕 ! 提早存本,有助於老年保留

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指出,若年輕時能多增加骨密度,能延緩流失速度,因此趁早補充鈣質是非常重要的。鈣是維持生理機能運作及成長發育的關鍵角色,但偏偏很多現代人「不喝牛奶」、「不愛運動」、「日曬不足」的比例高,導致缺鈣變成普遍現象。

 

補充鈣質,最應該看重的是效率與吸收率

想要彌補缺鈣問題,除了日常飲食要挑選高鈣食物外,最便利又簡單的方式就是補充鈣質保健品。因為鈣來源不同,當中的含鈣量與鈣吸收率也都不盡相同,有可能以為自己吃盡很多含鈣食物,其實只有一小部分被身體給吸收、利用,遠遠不到每日建議鈣攝取量。

 

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優倍鈣 補鈣比喝牛奶更輕鬆 效率卻更加倍

優倍鈣添加天然來源的愛爾蘭專利海藻鈣,含鈣率32%、吸收率40%,相較之下牛奶、豆干、板豆腐吸收率只有30%左右,所以補鈣效率大大提升。加上採用鈣粉劑型,比起膠囊、錠狀更容易被身體崩解吸收,搭配固鈣複方:海洋鎂、酪蛋白磷酸生肽、維生素D、維生素K,提高營養素有效利用率。每天一包,簡單好吸收,遠離缺鈣煩惱。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