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媽媽會選擇親自哺餵母乳,而母乳中的營養素對新生兒好吸收,若寶寶每天按時把母乳喝完,基本上不容易缺鈣,然而現今有很多生活因素造成兒童普遍缺鈣,例如:
 
1. 小孩挑食/偏食:不喜歡喝牛奶或不愛吃正餐,常把零食當飯吃,鈣質攝取不足
2. 鈣需求增加:骨骼&牙齒建構需要原料,日常鈣攝取量跟不上孩子的成長速度
3. 飲食的轉變 :從母乳或配方奶過渡到副食品,鈣含量計算變得不再那麼容易
4. 日照不足:擔心幼兒免疫力差,怕出門會生病,缺少維生素D不利於鈣吸收
 
若家長發現日常飲食的鈣,已經無法應付孩子的成長需求,建議提早補「鈣」來助一臂之力。想讓孩子高人一等,絕對要把握生長板閉合前的黃金發育期! 記住補鈣關鍵3原則~
 

關鍵一   選對鈣質種類 & 完整複方成分添加

吸收率:海藻鈣(40%)>檸檬酸鈣(35%)>乳酸鈣(29%)>碳酸鈣(25%)。
除了主角「鈣」之外,別忘記其他重要的配角,如:「維生素D」、「維生素K」、「鎂」、「CPP酪蛋白」從旁輔助吸收,補鈣效果更全面。
 

關鍵二   每包鈣劑量適中 & 粉末安全好吞嚥

研究顯示長期攝取高劑量的鈣,會提高心血管及腎結石風險。
單次補充劑量最好不要超過500毫克,腸道對於鈣質吸收有一定的飽和度,超過負荷鈣容易沉積在管壁內,對健康造成隱憂。劑型方面對幼童來說「粉狀」是最適合的。吞嚥安全且不易噎到,家長可以把鈣粉加到孩子愛喝的飲品或食物中,既方便又可口。
 

關鍵三   選擇具有國家認證的產品

SNQ是國家級的品質認證,標章效期為一年,檢驗項目包含微生物、重金屬、農藥殘留、塑化劑等,申請費用將近十萬,具嚴格的審查標準,由權威的專家學者替民眾的健康把關。有些消費者會將價格便宜擺在購買的第一順位,但價格這種直觀的判斷標準,存在著不小的風險,大多是廠商為了吸引客群把成本刻意壓低。
 
價格便宜的可能原因:
 
◆原料用化學合成或品質較次等的
◆複方添加不完整,降低花費成本
◆每顆鈣含量低,一次要吃很多顆
◆無定期做檢驗,安全品質有疑慮
 
本末倒置,犧牲的反而是消費者的食用安全。最有保障的方法是購買具國家認證的產品,可過濾掉不少品質堪憂的保健品。
 

 

健康長行優倍鈣,成長發育孩童補鈣首選品牌

 

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選用的專利愛爾蘭海藻鈣更獲得多項國際安心&專利認證,搭配多項輔助鈣質被人體利用的營養素,海洋鎂、CPP、維生素D、維生素K等,採用易於吸收的鈣粉劑型,使鈣質能更效的被人體吸收。

每包純鈣等於三杯牛奶,有效補充成長期兒童每日所需要的鈣質,提升補鈣效率。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