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過敏體質

過敏是因為身體接觸到如花粉、塵蟎、動物毛髮、灰塵…等過敏原,由體內產生反應,出現局部過敏等現象。該如何調整過敏體質呢?經由研究證實,益生菌可有效幫助腸道菌叢平衡,今天就帶您認識過敏機制與益生菌的運作原理,並分享益生菌的挑選重點,幫助您與過敏體質和平共處!

 

如何產生過敏反應?Th1、Th2細胞發揮作用

使用益生菌過敏體質可以調整

人體中有Th1及Th2兩種細胞,Th1與「防禦力」有關,專門抵禦外來物、微生物;Th2則是負責對過敏原產生反應,只要接觸外部環境中的過敏原等,便會產生IL4、IL5激素與IgE、IgG1抗體對抗,因此便會出現相關反應。

Th1及Th2就像天秤的兩端,一邊昇高,另一邊就會降低。人在正常情況下,身體會藉由調節T細胞(Treg)來保持兩者的平衡狀態。有過敏體質的人,其原因就是防禦系統偏向Th2,因此對過敏原產生較大反應。

 

為什麼益生菌可以幫助調整過敏體質?

益生菌如何調整過敏體質?益生菌會促使體內的T細胞(Treg)調節Th1上升,抑制Th2,經研究證實,長期食用益生菌,有助於過敏體質調整。

 

3大益生菌挑選重點

挑選過敏益生菌產品時,可選擇含有LP菌(副乾酪乳桿菌)及LGG(鼠李糖乳桿菌GG株)2種菌種,並認明是否擁有菌株專利及國家認證功效,才能真正有助於調節過敏體質、調節生理機能、幫助健康維持。

功能菌種與菌株

益生菌主要功能是促進腸道健康,若是針對過敏體質,可注意益生菌產品的菌種菌株是否具備調整過敏體質的作用:

  • L.Paracasei 菌-副乾酪乳酸桿菌的LP-BRAP-01,是由台灣新生兒檢體篩選出的菌株,臨床實驗發現連續補充1個月,可有效幫助調整過敏體質。 
  • L.Rhamnosus 鼠李糖乳桿菌的GG菌,是首批被人類證實能在腸道中存活定殖的菌株,可有效幫助身體加強防護力。

部分產品不會將菌株標示出來,因此選購時要認明完整標示菌種菌株的益生菌。建議選擇具有功能專利菌株的益生菌產品,專利菌株會有類似身分證號碼的菌株編碼,可以查詢益生菌的功效實驗研究資料,食用時更安心有保障。

國家認證

消費者面對市面上眾多的益生菌產品,難免感到頭昏眼花,建議您挑選具備國家級認證的益生菌產品,才能讓人放心食用,像是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SNQ國家品質標章,以及如SGS、滕德姆斯的第三方公正單位,提出不含塑化劑、西藥等化學物質的檢驗報告,都是提供消費者選購參考的重要指標。

益生菌菌數

若要調整過敏體質,每日攝取菌數應在20~100億,數量太少難以發揮益生菌效果,超過太多也壓縮腸道內的益生菌生長空間,讓益生菌無法發揮更好的功效。

 

過敏益生菌推薦-萃益敏,經國家認證具備調整過敏體質功效

益生菌推薦過敏體質逐步調整

由長行生技|健康長行推出的萃益敏益生菌,含有調整過敏體質的LP菌-LP-BRAP-01專利菌株和LGG菌-鼠李糖乳桿菌,加上B菌-比菲德氏菌B.longun-BR022專利菌株和A菌-嗜酸乳桿菌,搭配益菌生Fibersol-2膳食纖維,幫助益生菌定殖在腸道中。擁有國家級(衛福部健康食品雙項功效認證、SNQ國家品質標章)三重認證,經過證實可有效輔助調整過敏體質,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細胞激素IL-4及IL-5分泌、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抗體IgE及IgG1分泌,幫助您與過敏體質和平共處。

認識更完整的益生菌功效,請參考:

解密益生菌,怎麼吃怎麼買最安心?完整解析益生菌功效及選購指南

乳酸菌就是益生菌嗎?一篇認識乳酸菌定義、有益菌種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