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虛累」二字,我想應該是現代人對自己生活狀態很普遍的註解。在還沒有小孩時,工作會讓我感到消耗體力和腦力,特別是到了晚上可能腦子裡還是轉啊轉的在思考工作進度。有了小孩,更是無限的體力考驗。記得前陣子因為一直提不起勁,特別去看了中醫,中醫師把脈後對於我的評論真是拳拳到位,太過求好心切,吃飯太急,睡前還在思考事情,所以容易多夢睡眠品質不好。其實不只是我,正在閱讀文字的你們也許也跟我一樣,不知不覺養成了容易積蓄壓力和易累的體質。那麼,你都用甚麼方法來解決呢?

 

也許是能量食品?也許是美食大吃?但年紀大了,我想用更健康的方式才是長久之計!

 

冬蟲夏草滋補強身的好選擇

平時我會用補氣的黃耆以及滋補的大棗來煮茶當保養,特別詢問了中醫師一些日常保健的方式,當時有提到了「冬蟲夏草」,剛好身邊也有很多從事研究工作的朋友以蟲草做為研究主題。對這項珍貴的中藥材滿好奇的。

 

★「冬蟲夏草」是蟲還是草?

其實是一個名叫蝙蝠蛾的幼蟲蟲體,被真菌寄生,在幼蟲體內慢慢繁殖,直到充滿蟲體而幼蟲死亡,這時候通常是冬天,所以稱為冬蟲。直到氣溫回升後,菌絲體從蟲體頭部慢慢萌發,形成像草一般的模樣,所以稱做夏草。

 

蟲草是很珍貴且昂貴的藥材,但現在實驗室的技術可以培養出「冬蟲夏草的菌絲體」,當然這並非是中藥材冬蟲夏草的製品。但也是具有專利與認證的保健食品原料。

 

自從認識了健康長行的萃益敏益生菌優倍鈣(專利愛爾蘭海藻鈣粉)之後,對於他們產品製程具有國家SNQ認證,以及一些小綠人認證而感到信任。發現他們還有恆保苷 這項產品,正是使用了冬蟲夏草菌絲體以及黃耆與大棗的濃縮粉做成的膠囊產品,於是試了一個多月覺得還不錯。

 

★恆保苷主要含有的營養成分:

◇冬蟲夏草菌絲體:

採用具有國際專利認證的天然植物性來源原料,具有多項功效與安全性的試驗,也獲得美國FDA的認證可作為美國保健食品的新原料。

◇濃縮黃耆粉:

含有異黃酮與黃耆多醣。

◇大棗濃縮粉:

含有豐富多糖類、有機酸與維生素營養成分。

 

可以透過 「代謝>滋養>活化>提升」 四個調整步驟來進行調節。

◆代謝: 促進新陳代謝,體內環保

◆滋養: 得到營養補給,幫助入睡

◆活化: 幫助調整體質,精神旺盛

◆提升: 能提升防護力,活力滿分

 

 

我自己通常都在飯後搭配溫開水吃2顆,一天一次。持續一個多月覺得精神旺盛不少,思緒也比較緩和不會容易煩躁不安,大概也是因為有一邊自我調整作息與生活步調,與保健食品搭配起來相輔相成的效果。覺得滿適合家中的成年人和長輩,特別是生活壓力大以及常常需要耗費體力和精神的族群。

 

而且恆保苷一貫健康長行系列產品的特色:

◆製程上有SNQ國家品質標章把關

◆也有逐批檢驗合格,通過SGS西藥、塑化劑、重金屬以金黃色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的檢驗,在官網上都可以查詢最新的檢驗報告。

 

如果你也是生活壓力大,常常必須熬夜加班K書,或是消耗體力大的人,除了平常要注意自我作息調適與適量運動外,也可以試試「健康長行恆保苷」喔!

 

☆本篇文章授權於Monji的雙寶艾美醬生活食驗室

 

☆點我了解更多恆保苷的資訊https://reurl.cc/n0qO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