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補鈣產品那麼多,除了要選有國家品質認證及含有多種複方成分外,選對好劑型也是很關鍵的。不說您或許不知道,依照劑型的不同,

影響的層面竟然這麼廣!究竟市售的多款劑型要如何挑選?彼此的優缺點又是什麼呢?

鈣劑型比一比,怎麼選才放心?

1.  鈣膠囊受限於體積大小,每日服用顆數偏多,外殼層溶解需要時間,吸收率較慢,膠囊殼大多由「明膠」製成,屬於動物性來源,因此茹素者要特別留意。

2.  軟糖單顆鈣含量通常不高,但還是要小心孩童可能吃太多,糖分攝取過多容易導致蛀牙,鈣質單次服用過量(>500mg)不但吸收效果差,也會額外增加代謝負擔。

3.  粉末不受體積限制且分子量小,人體好吸收,粉末劑型對幼童及年長者噎到風險降低。但保存上要注意不要受潮或高溫曝曬,獨立包裝佳,海藻鈣對茹素者來說是個好選擇。

4.  液態純鈣分子量大,食用要搖勻避免鈣沉澱於底部,殘留容易造成浪費,純鈣本身略微苦澀,廠商為了提高市場接受度會在成分裡添加香料/香精、色素、砂糖、增稠劑等去調味。

5.  發泡錠類似錠劑和液態的綜合體,雖然食用方便但也隱藏著不少隱憂。發泡錠的成分是有機酸和鹼性碳酸鹽類組成,兩者接觸到水會產生二氧化碳,易引起脹氣和影響腸胃道環境,使鈣的消化吸收受到限制。

聰明達標這樣做,輕鬆補鈣不落後!

綜合以上觀點,粉末劑型是比較推薦給大家的選擇。食用方面對嬰幼兒來說相對安全,媽咪們也可以嘗試把鈣粉添加到寶寶的配方奶或副食品中,隨餐一起補充,不用擔心孩子有缺鈣問題。

 

給孩子吃的補鈣保健食品,添加物成分越單純越好,留意鈣質種類不要買到化學合成的,天然來源是最好的,其中海藻鈣就是高含鈣和高吸收率的代表。購買補鈣產品前別忘了考慮這些小細節唷~

 

健康長行優倍鈣,熱銷百萬的寶寶&媽媽補鈣首選品牌

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選用的專利愛爾蘭海藻鈣更獲得多項國際安心&專利認證,搭配多項輔助鈣質被人體利用的營養素,海洋鎂、CPP、維生素D、維生素K等,更採用易於吸收的鈣粉劑型,補鈣效率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