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童僅有兩成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

希望孩子成長曲線在前段班是每位家長的願望,總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比同年齡的小孩矮了一截,積極的父母從幼稚園及國小開始就會鼓勵小孩子多喝牛奶、補充鈣片。但依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在台灣僅有兩成的幼童有每天早上喝牛奶的習慣,可能是部分幼童有乳糖不耐症不適合喝鮮奶或者不喜歡牛奶味道,也與現代父母多為雙薪家庭,因工作關係無暇照料孩子的三餐有關,造成普遍孩子喝鮮奶的比例甚低。

 

把握孩子成長黃金期,補鈣能使發育事半功倍

人一生中成長最快速的時期為「嬰兒期」及「青春期」,骨骼隨著年齡增長,以動態平衡的方式不斷地分解與再塑,而骨骼形成主要的材料之一就是「鈣質」,青春期的細胞活性強,當有足夠的鈣質來源時,骨骼可以正常發育,等到青春期末,當生長板逐漸癒合就很難有機會再成長了,因此父母要好好把握孩子發育的成長黃金期。

 

鈣質很重要之外,決定骨骼發育的其他建構材料(如:鎂 、維生素D、維生素K、酪蛋白胜肽等)也很重要,若不足會影響細胞之活性。身體獲得鈣質後會用於骨骼發育,但光靠飲食攝取很難達到需求量,若孩童長期缺乏上述營養元素,必然會導致成年後無法達到骨骼健康的巔峰,提高往後鈣質流失的風險。嬰兒期與青春期是鈣質吸收最好的時期,搭配均衡飲食、良好作息及運動習慣,能為成長和健康帶來最大效益。然而並非補充鈣劑量越高效果就會越好,因為身體會自動調節鈣濃度,鈣吸收率與攝取量有反向關係,因此對孩童來說日常飲食的鈣(250-550mg) 攝取再加上從保健食品補充的鈣(300-650 mg),即可達到國健署所建議的鈣足夠攝取量。

 

健康長行優倍鈣 – 高效補鈣配方+粉末劑型,鈣質吸收利用更加倍

鈣質來源選擇鈣含量高達32%、吸收率40%的天然海藻鈣,另含73種天然海洋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添加完美比例的配方設計,含海藻鈣2:海洋鎂1, 擁有多項複方成份,補鈣同時能獲得酪蛋白磷酸胜肽、維生素D、維生素K,有助鈣質吸收和平衡。加上鈣粉劑型,更容易崩解吸收。香甜口味,即使小朋友不愛喝鮮乳,一天1~2包,也能輕鬆補足每日鈣質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