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行 營養師 Wendy 撰文

p>

葉黃素劑型包裝百百種,推薦液態葉黃素飲吸收率最佳

隨著3C時代的盛行和保健意識抬頭,各式各樣葉黃素推薦的保健食品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但市面上五花八門的劑型包裝型態,像是膠囊/凍狀/液態/PTP片/瓶裝/軟鋁袋等…,常常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以食用方便性和整體吸收率來說,擁有軟鋁袋包裝的液態葉黃素似乎是我們最佳的好選擇,一起來看看跟其他劑型包裝的葉黃素相比,液態葉黃素包裝的優勢到底有哪些吧!

用喝的液態葉黃素飲,便利又時尚的新選擇

1.保存方式簡單:

液態葉黃素的軟鋁袋保存十分便利,只要放置陰涼處,避免陽光曝曬即可,獨立包裝不透光,能有效隔絕葉黃素直接與陽光、空氣接觸。

2.方便隨身攜帶:

獨立小包裝的好處就是不占空間,既輕巧又美觀,媽媽睡前幫小朋友整理書包時,可隨手放入讓小朋友帶去學校食用;想要日常保養的上班族或年長者,也能隨身放在公事包或口袋裡。

3.包裝容易撕開:

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輕易地撕開包裝立即食用,邊緣平整圓滑且不鋒利的包裝,較不會弄傷手。

4.食用安全無負擔:

對於年幼的小朋友和吞嚥功能不佳的年長者來說,比起大顆的膠囊/凍狀或錠狀劑型,液態葉黃素的劑型可以直接飲用,在食用上相對更安全,能有效降低噎到的風險。

液態葉黃素使用獨立包裝 方便攜帶易保存品質佳

好的保健食品從無到有的過程,需要考量的層面有很多,其中產品包裝設計便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小小的包裝可能藏著大大的玄機,比方說攜帶的方便性、密封的完整性及保存的便利性。

獨立完整的包裝,乾淨又衛生,能保護葉黃素之有效成分不受光線氧化變質。良好的生產端能以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使用情境,維持食品既有的品質穩定,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從產品的包裝設計上就能看出保健食品業者的用心和巧思了。

每日一包喝的液態葉黃素飲,簡單保養好處多多

最後簡單的幫大家歸納一下,液態葉黃素包裝的優點有哪些

 

1.軟鋁袋包裝,乾淨衛生且保存簡單

2.能有效阻擋陽光,阻隔外界的空氣

3.體積很輕巧,上學上班攜帶無煩惱

4.液態劑型直接喝,小孩、年長者能安全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