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行|長行生物科技 專業營養師Wendy 撰文

擁有光滑彈潤的肌膚是很多人想追求的,但現實中卻難以做到,因台灣氣候悶熱潮濕,天氣變化容易引起肌膚敏感,加上空氣充斥著懸浮汙染物和各種過敏原,經常造成肌膚負擔,久而久之乾燥粗糙、暗沉無光,整個人氣色憔悴了不少。

1.肌膚失衡的表現

皮膚屏障是抵抗外界物質的第一道防線,一旦屏障受損病菌就有機會從傷口入侵,尤其幼童的皮膚細緻脆弱,手沒洗乾淨到處東摸西抓,一不小心傷口就感染發炎。

 

當你注意到肌膚有以下的情況時,這有可能就是「肌膚菌叢失衡」的警訊!

◆敏感不適
◆搔癢刺痛
◆乾燥粗糙
◆泛紅脫屑

2.肌膚也需要補充好菌

皮膚表面有數十億的微生物,包括有益菌和有害菌,共同構成皮膚菌群,肌膚分泌的油脂、鹽分和代謝物能夠維持其生存。

豐富且平衡的微生物菌群能幫助皮膚保持在最佳狀態,但我們的年齡、飲食、作息、氣候環境以及衛生習慣等,都會影響到微生物的數量,若是菌相失衡會引發一系列皮膚問題。

3.擺脫菌叢失衡危機,選擇含益生菌的「萃益敏修護乳」

嚴選專利三益菌,發酵產物能修護受損敏弱肌,添加專櫃級的天然保濕成分,有效舒緩乾燥肌、敏感肌所帶來的各種不適,全方位提升膚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