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行|長行生物科技 專業營養師Wendy 撰文

 

1.什麼是敏弱肌? 
肌膚表層較薄與脆弱,對內外環境的刺激特別敏感,容易因為季節轉換、接觸成分、溫溼度或不當的清潔方式,引起皮膚乾燥、搔癢、刺痛、脫屑、長粉刺等問題。

 

2.敏弱肌的致敏原有哪些?
近年來不分男女老少,大家對於肌膚保養的觀念越來越重視,許多主打保濕鎖水、美白防曬及抗斑除皺的產品業績不斷成長,但要留意裏頭的成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塗抹! 加上生活周遭也隱藏了很多容易誘發肌膚敏感的「致敏原」。

  1. 貼身衣物的纖維及灰塵
  2. 環境懸浮汙染物及花粉
  3. 家中寵物的毛髮、皮屑
  4. 護膚清潔品的使用成分
  5. 被套上的塵螨或汙垢

 

3.敏弱肌日常保養的注意事項
多數敏弱肌族群為先天肌膚屏障脆弱,抵禦外界刺激的能力差,其中有部分的人,則可能是後天過度清潔、保養方式不恰當、衛生習慣不佳所導致的。長期下來會破壞肌膚的酸鹼值及油水平衡,喪失保護層的情況下,病原菌和過敏原容易趁虛而入。

敏弱肌族群並非少數人,我們可以根據自身肌膚狀態找到合適的保養方式~

  1. 要避免接觸致敏物質
  2. 選擇低敏成份護膚品
  3. 加強保濕及做好防曬
  4. 擦拭乳液來修護屏障
  5. 溫和且適當清洗肌膚
  6. 來路不明產品不使用

 

「萃益敏修護乳」添加專利益生菌萃取物,幫助肌膚抵禦外在威脅;搭配蠟菊、冰河醣蛋白、神經醯胺、菸鹼醯胺(維他命B3)、泛酸(維他命B5)等護膚因子幫助鎖住水分,滋潤修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