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行|長行生物科技 專業營養師Wendy 撰文

一、睡眠困擾原因百百種,你屬於哪一種呢?

■手機藍光
關燈後持續滑手機,漆黑環境下瞳孔對光線更敏感,視網膜接收到光源會傳遞訊息
給神經細胞,讓大腦誤以為天亮了,進而抑制褪黑激素分泌。

■生活壓力
每個人的壓力不同,分別來自工作、升學、家庭等,常會因緊張、焦慮而輾轉難眠,這種壓力帶來的狀況通常是短暫的,只要有改善基本上失眠的問題也會逐漸消失。

■咖啡因飲品
咖啡因在體內的代謝速度會因為體質、年齡和身體狀況而有差異。由於咖啡因的化學結構和腺苷類似(一種神經傳導物質),兩者會互相競爭接受器的位置,容易造成難以入睡。

■作息改變
當身體習慣固定的睡眠模式,突然改變很容易打亂生理時鐘,讓我們陷入想睡卻睡不著的窘境,最常見的例子就是時差。

二、吃對食物營養素,能幫助入睡更快速

名稱

作用

舉例食物

色胺酸

可代謝合成褪黑激素

雞肉、香蕉、毛豆、穀物類

鎂、鈣

幫助放鬆和安神鎮定

芝麻、牛奶、豆腐、小魚乾

GABA

緩解壓力及穩定情緒

肉類、泡菜、蘑菇、花椰菜

抗氧化成分

清除自由基

葡萄、番茄、柑橘、蔬菜類

維生素B群

維持各項機能正常運作

米糠、堅果、胚芽、家禽類

三、頂級專利8合1配方,「享睡晚安粉」讓您每晚都好眠!

每種成分皆經過精心設計,能在不同的睡眠週期發揮良好作用,有效幫助深層睡眠。天然GABA來源,選自泡菜專利功效菌株,每日1包即達功效劑量,直接給予腸道所需的GABA,吸收速度UP! 遠高於其他市售助眠產品。

◎3大助眠因子 

․短乳酸桿菌發酵物(含GABA)․L-色胺酸․芝麻萃取物(+Vit E)

◎5種輔助配方

․葡萄萃取物(含白藜蘆醇)․大豆萃取物(含磷脂醯絲胺酸)

․珍珠粉․米糠濃縮物․γ-穀維素

享睡晚安粉詳細介紹 https://reurl.cc/mDEn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