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行生技|健康長行品牌專業營養師Wendy 撰文

選擇葉黃素的保健食品前需注意成分標示

普遍民眾對於晶亮健康的意識越來越強烈,購買葉黃素保健營養食品補充時,也會關心吃進肚裡的成分有哪些,翻開保健食品的主要成分,密密麻麻的食品添加物常常讓人看了一頭霧水,食品添加物真的如電視新聞所報導的那樣,對人體健康只能帶來負面影響嗎?

抗氧化劑的添加,能使葉黃素保健食品安全利大於弊

天然與健康的食品一向是消費者所追求的,偏偏天然的食品保存期限都不長,很容易氧化變質使風味不佳,同時營養素也會流失,因此保健食品使用食品添加物是不可避免的。在合法且適當的使用範圍及限量規格標準下,食品添加物是可以被身體自然代謝掉,以經濟效益來說食品添加物反而是個既實惠又便利的選擇。

 

健康長行維明素機能飲的液態葉黃素為例,為了保留葉黃素的活性成分及穩定性,添加抗氧化劑是必要的,其能延緩陽光、溫度、氧氣和酵素所引起的氧化反應,加上專利微膠技術的加乘,能有效防止葉黃素氧化變質。

喝的葉黃素飲,天然無添加安全有保障

市面上葉黃素產品常見的添加物有香料、人工色素、甜味劑、鮮味劑、防腐劑等,這些能讓食品的質地、賣相、保存及色香味更好,但對於年幼的族群來說,因為代謝排毒的功能尚未成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但受技術成本、香氣和適口性的考量,各種限制讓葉黃素「無添加」成了一大挑戰,鮮少有葉黃素產品能在無添加的情況下,依舊維持產品的風味與品質。

長行生技維明素機能飲 (喝的葉黃素) 秉持著三大驗證原則:「不以添加物改變食材口感」、「不以添加物縮短製作時間或工序」、「不以添加物延長保存期限」,在維護消費者健康和確保產品品質間找到平衡,選用石榴、莓果果汁調味,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及香料,全素者也可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