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文獻和醫學報導證實,益生菌與免疫及腸道健康密不可分,每天補充一包已成為普遍民眾的日常,或許有些人心中會存有疑問,為什麼明明每天都有吃益生菌,改善的幅度卻有限?那您可能需要回想一下,在購買益生菌之前,你是否對它有足夠的認識?還是只是單純的看電視廣告或聽店員介紹就買?
 
每家廠商宣稱的強項不同,像是菌數含多少億、有幾隻菌株、複方添加、專利技術及有沒有健康食品認證等,初步比較後其實你就會發現,原來各家益生菌品質的好壞落差甚遠,加上不同菌株擅長的保健領域有差異。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保健需求是什麼?如:腸胃道保健、調整過敏體質、私密處保健或保護力提升,才能精確的找到合適的益生菌產品。
 

1. 菌株不同功效也不同

 
益生菌是個龐大的家族體系,菌種就像家族裡的分支,而分支下又可以再細分成一個個的菌株,但要挑選到良好的菌株是門很大的學問,因為並非所有菌株都具有保健功效,要經過動物或人體試驗才會知道。想成為專利菌株可不簡單,需具備明確的科學數據去證實功效,一系列的研究、檢驗及申請花費也相當可觀。
 
因此建議大家與其買「數量多」的菌數,不如選擇「質量好」的菌株,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最快的判別方式就是,菌株是否「有經過研究證實」或「具健康食品認證」,除了能保障功效,也能使消費者安心。
 

2. 表格介紹市售常見菌種

3. 有專利、SNQ、小綠人認證功效更有保障
 
購買益生菌時,最好選用的菌種是取自國人體內所培養的原生菌株,因為很多從國外進口的益生菌,裡面的菌種都是根據西方人的飲食特性或生活習慣去篩選出來的,因此對大部分東方人的體質來說,並不是那麼的適合。
 
再來就是消費者也很關心的認證標章,目前市售有小綠人標章的益生菌本來就不多,若要同時具備「胃腸功能改善」和「調整過敏體質」的更是寥寥無幾,想要品質功效有保障,選有國家認證的產品準沒錯~
 
專利研發技術→確保菌數活性,能承受胃酸膽鹼的pH環境,穩定定殖在腸胃道中。
SNQ國家品質標章→由專家學者把關,嚴謹的審核機制,標章使用授權期限為一年。
小綠人認證→產品具安全、功效評估及安定性試驗報告,改善胃腸功能和調整過敏。
 

健康長行萃益敏益生菌 專為國人過敏與胃腸設計的專利益生菌

六大特色產品特色
 
1. 榮獲三項國家健康認證
◎「健康食品 (小綠人) 」雙功效保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及『胃腸功能改善』
◎「SNQ國家品質標章」 百位專家學者認可:安全與優質的營養保健食品
 
2. 四菌完整配方設計
◎兩項專利菌株:L.P菌 (LP-BRAP-01) + B菌 (B.longun-BR022) 
◎兩項機能好菌:A菌 嗜酸乳桿菌 + L.GG菌 鼠李糖乳酸桿菌
 
3.添加多種益菌生和營養素
◎玉米來源可溶性膳食纖維: 提供益生菌能量來源、延長好菌存活時間、排便順暢
◎維持消化道微生態平衡,發揮協同作用,提升保護力,如: N-乙醯基-D-葡萄糖胺、VitC、碳酸鈣、葡萄糖酸鋅
 
4.批批檢驗合格才銷售
每批產品出廠均親自送驗嚴格把關,須通過重金屬、西藥、塑化劑、金黃色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等檢驗合格。
 
5.重視使用者的便利性
粉末劑型好吞服,採用安全的隨身易撕包裝袋,好撕不割手。
 
6. 適合所有族群和全家人
成份內容安全無虞,0~99歲的男女老幼皆適用,孕媽咪和新生兒也能放心食用的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