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儀營養師 撰文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所碩士,曾經擔任板橋亞東醫院營養師、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講師、林口社區大學營養課程講師、德霖技術學院營養專題講座講師等。

 

防禦期間看著數字不斷增加,讓人聞之色變,在這非常時期,家中任一成員有不舒服的狀況都讓我感到不安,因此對於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與作息我都特別要求,尤其過敏兒本身的防護力較差,家中有過敏兒的我,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失去防備而淪陷。

打造身體金鐘罩

為了讓身體形成自然防護力,我們在飲食與生活作息有加強保養,如果你想加強自身防護力,可從調整生活型態做起:
1. 攝取足夠的豆魚蛋肉類,蛋白質是構成身體所有細胞的原料,包括重要的防禦細胞,因此蛋白質的攝取一定要足夠。
2. 增加蔬果種類並適量攝取,以獲得足夠的維生素與植化素。
3. 補充益生菌的食物如優格或益生菌,利用好菌調整腸道功能,讓防護力增加。
4. 每日至少攝取體重30倍的水份,保持代謝順暢。
5. 減少高糖與高油食物的攝取頻率,保持清淡飲食對健康更有益。
6. 遠離二手菸,因香菸中的自由基會破壞呼吸道黏膜,降低防禦的能力。

規律作息與運動讓體能UP UP

除了以上生活型態的調整,規律運動也是一大重點,運動可提升代謝力、保持好體態,還讓你精神好不疲勞。記得要避免熬夜,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才能降低病毒趁虛而入的機會。如果你是即將打疫苗或是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更要提升自我體能,讓疫苗發揮最大功效。

腸道養好菌,協助提升防護力

我平時已是健康飲食的執行者,且利用規律運動來增加代謝,遇到非常時期,我們全家也開始吃起益生菌 ,讓腸道健康,打造健康基底。益生菌的選擇,我是選擇擁有「健康食品雙認證」的產品萃益敏益生菌 。 

萃益敏益生菌

 
擁有專利菌株:B菌(B.longun – BR022) 比菲德氏龍根菌與L.P菌(L.P-BRAP-01)副乾酪乳酸桿菌,加上A菌嗜酸乳桿菌、L.GC菌鼠李糖乳桿菌,更添加了益菌生Fibersol-2膳食纖維,具有「 #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和「 #胃腸功能改善 」的保健功效,全面性的提升防護力。

 

通過百位權威學者評鑑,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有保障的產品,更能達到最大功效。

成份內容安全無虞,適合所有族群和全家人食用,孕婦、三個月以上嬰兒和幼童也能安心補充

 

☆了解更多萃益敏益生菌資訊請點我> https://reurl.cc/EnKpka

 

本篇文章授權於欣儀營養師-欣儀的營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