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商品總數的上限為 100 件,請調整數量再點擊購買

孕媽咪聰明補,寶寶出生長的好

2020/03/19

健康長行 營養師 李新陸 撰文

學經歷: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學士、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所營養組碩士、曾任中華藝術學校特約營養師

 

開始孕育一個新的小生命,母親及胎兒的生理變化會非常迅速,這個時期胎兒所需要的營養皆來自母體的供應,懷孕期的營養充足也是哺乳期成功的基礎,因此要讓寶寶長的好,在這個時期有些營養元素是要加強補充的喔!

 

★ 葉酸|人體細胞分裂最重要的維生素

 

    葉酸能幫助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與活化,懷孕期間孕媽咪若缺乏葉酸則可能引發自發性流產及胎兒神經管缺陷,研究顯示孕期攝取足夠的葉酸,可減少50-70% 胎兒的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發生,自懷孕開始每天應增加攝取200 ug(=0.2 mg) 的葉酸,幫助寶寶神經發育。

 

    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廣泛存在於綠色蔬菜中,人體無法自己合成,可以透過多吃蔬果來攝取天然葉酸,但須注意高溫會破壞葉酸,可以攝取生菜蔬果或是補充營養保健食品。

 

★綜合維生素|懷孕階段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

 

    缺乏維生素B1會導致下肢水腫、麻木、神經炎、心臟擴大、消化系統障礙等;缺乏維生素B2會導致口角炎、舌炎、脂溢性皮膚炎、眼睛畏光等;缺乏維生素E會導致新生兒缺乏維生素E,而造成溶血性貧血。缺乏維生素B12可能會導致胎兒神經管缺陷,維生素B12來源大多是肉類和肝臟等動物性食品,一般植物性食品不含有維生素B12,對於全素食者孕媽咪,要特別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B12 的食物或營養保健食品

 

★碘|合成甲狀腺素的營養素,是調節代謝與生長發育的關鍵

 

     碘嚴重不足時,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造成新生兒生長遲滯和神經發育不全,增加嬰兒死亡率,因為胎兒與新生兒時期神經組織髓鞘化作用最活躍,並且受甲狀腺素控制。胎兒甲狀腺機能不足會嚴重地傷害神經系統,最嚴重的後果就是短小性癡呆症,伴有嚴重智障、體型矮小、聾啞症、痙攣等缺陷,孕媽咪要多攝取海帶、紫菜、貝類、海魚等含碘豐富的食物,為了確保每日能攝取達200微克及250微克的碘,建議也可服用碘補充劑。

 

★鈣質|與寶寶的骨骼發育有關

 

     寶寶骨骼發育時期,如果孕媽咪飲食中缺乏鈣質,便會由母體的骨骼、牙齒中游離出鈣質,供給寶寶成長所需。建議孕媽咪懷孕初期就能補鈣,最遲不要超過懷孕20週,每日鈣質攝取量須達到800~1000mg,要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或是補充鈣質營養保健食品,才能達到孕媽咪和寶寶的鈣需求量。

 

★Omega-3| 脂肪酸身體生長發育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孕媽咪在懷孕期多吃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對寶寶日後的身心發展有極大幫助,適量攝取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魚類,如:鮭魚、鯖魚等,有利於胎兒腦神經與視網膜感光細胞正常發育,部分大型魚類( 如:鯊、旗、鮪及油魚) 體內蓄積之甲基汞比率較高,可減量攝取。

 

★鐵質|對母體與胎兒的影響很大,加強攝取是一定要的

 

     母體及胎兒製造血紅素時需要鐵,另外孕媽咪在分娩時會因大量失血而增加鐵的耗損;對寶寶而言,出生需要預先儲存鐵質,一般會建議懷孕7 個月後及哺乳期再補充,若有缺鐵性貧血或是飲食中攝取不足時,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鐵劑或營養保健食品補充。維生素C的補充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鐵和鈣會互相競爭吸收,因此攝取鈣和鐵的時間要錯開,像是高鈣高鐵的奶粉,吸收率反而較不好。

 

★益生菌|腸道菌群的平衡,維持母體和寶寶健康

 

     益生菌的補充對孕婦及寶寶都是有益處的,寶寶出生後的腸道菌叢影響來自於母親,所以孕媽咪在孕期就要建立好自己腸道內的菌叢,餵食母乳的寶寶也會攝取到來自母乳中的益生菌;研究指出懷孕期間及寶寶出生後餵食母奶期間,母親食用益生菌,具有幫助嬰幼兒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的效果。 另外也有研究指出,對於過敏高危險群孕媽咪及其新生兒寶寶在周產期食用益生菌各一個月,可讓寶寶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從懷孕初期就能食用孕婦益生菌,不但能幫助孕媽咪排便順暢提高整體健康,也為胎中的寶寶建立優良的健康基礎,寶寶出生後,哺育母乳的媽咪也能持續補充,等寶寶滿三個月後也能開始食用益生菌。

客製化諮詢服務

萃益敏益生菌(30包/盒,原價$2400)

NT$16,800
NT$1,680 ~ NT$11,760
聯絡我們
訂購明細
送貨和付款方式
1.目前只限國內配送,暫無提供國外的配送服務; 台灣本島全館滿1000元免運費,未達金額時另加150元的運費;外島地區滿3000元免運費,未達金額時則另加 200 元運費。
2.國定假日及六日將不出貨,貨品採用宅配方式寄出,由黑貓宅急便公司做配送,週一至週六的晚上及國定假日和週日整天均不配送。
3.週一至週五每日早上9點前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當天會寄出 ; 週一至週四每日早上9點後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隔天會寄出 ; 週五早上9點後及週六、週日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在下週的第一個上班日會寄出。
4.萃益敏益生菌採用低溫冷藏配送,其餘商品均為常溫配送;若同時有購買到低溫和常溫配送的商品時,將會統一以低溫方式寄出。

免費結帳


小計: NT$0
{{ 'tax.fee' | translate }}
運費: NT$0
合計: NT$0
 
 每筆訂單限購 {{ product.max_order_quantity }} 件
 {{ purchaseLimitErr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