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行|長行生物科技 專業營養師Wendy 撰文

1.燕窩是什麼? 珍貴的養顏聖品-金絲燕窩酸

富含多種營養元素的「燕窩」是不少年輕人或熟齡族群首選的養顏聖品。相信大家對燕窩這種珍貴食材並不會陌生,但並非所有燕子製造的燕窩都適合拿來食用,市面多數產品使用的是從金絲燕的唾液中所萃取出來的成分,因其唾液腺結構特殊能製造具黏性的膠質分泌物,會用來築巢而非消化食物,吐出的黏液接觸空氣凝結後,形成半透明帶有淺黃的物質,俗稱「燕窩」。

2.功效有哪些? 複方搭配一起吃,效果更佳

燕窩的活性成分有:燕窩酸、必需胺基酸、水溶性醣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鈣、鎂、鐵、鉀),其中以表皮生長因子(EGF)和神經生長因子(NGF)最著名。只單吃燕窩肯定不夠,想讓保養效果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要搭配其他抗氧化物一同服用,像是多酚抗氧化物、維生素C、膠原蛋白、玻尿酸(賽洛美)等。

 

◎由內而外調整體質,重建自信與光采
◆恢復美麗好氣色 : 燕窩提供10餘種胺基酸和多醣體,有助膠原蛋白的生合成

◆肌膚保濕及修復 : 細胞表層鎖水能力UP!表皮生長因子促進代謝速度加快

◆提升自我保護力 : 當中的精華成分為「燕窩酸」,可抑制有害物質以及增強內在防護力

3.常見補充方法(萃取保養品、即食、自燉煮等)以及優缺點

《本草綱目》記載,燕窩「味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嗽,補而能清,為調理虛損勞瘵之聖藥」,是溫性補氣的好食材,所以古代許多權貴者都會食用。在現今萃取技術成熟的時代,燕窩的用途更加廣泛。

 

 

優點

缺點

保養品

萃取成分純度高,較無雜質

可能引起肌膚過敏或吸收度差

保健品

活性成分能完整地保留下來

留意化學成分添加(香料/色素)

即食品

適合作為日常點心或補充飲品

加工過程中活性成分流失較多

自燉煮

價格相對便宜,料理方式多樣

高溫烹煮容易破壞原有營養素

 
 

健康長行燕窩膠原|頂級吃的保養品

以日本頂級金絲燕窩為原料,經專利酵素技術處理,含有豐富精粹的燕窩酸,不僅讓有效成分更濃純,也更易吸收。搭配天然復方成分,膠原蛋白、賽洛美、維生素C、玫瑰花瓣萃取物等專利美妍元素,每日一包燕窩膠原,由內而外的保養,啟動靓妍之鑰,『吃』出青春美麗。

燕窩膠原詳細介紹 https://reurl.cc/WGl4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