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食品加工技術愈加成熟與進步,為了滿足眾多消費者的需求,保健食品業者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劑型,使劑型的呈現方式較以往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形狀大小之外,吞嚥安全、添加成分及專利技術等,種種的因素考量賦予了劑型重要的意義。

 

市面上常見的葉黃素劑型種類有膠囊、錠劑、粉末狀,近幾年逐漸興起的液態和凍狀,與一般傳統的劑型相比在技術上有著更大的突破與挑戰,面對那麼多的劑型,該選擇什麼樣的種類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一起來認識葉黃素各劑型的優缺點吧。

 

液態葉黃素飲是晶亮保健的最佳選擇

 

依據不同保健食品的性質,其適合的劑型會有差異,以葉黃素來說在選擇上最注重的要點為吸收率及有效成分的穩定性,如果想讓葉黃素好好抵達需要吸收和儲存的部位,選擇有膠囊包覆或具微膠技術的葉黃素產品,若是素食者因考量到膠囊外層有明膠成分(多為豬皮),要選擇具微膠技術的液態劑型才是最合適的,並同時克服液態葉黃素容易氧化的問題。

 

家長要留意產品所添加的成分,對現階段的學童來說成分越天然&單純越好。綜合上述優缺點,葉黃素飲無論是大人小孩或全素者皆能安心食用。

 

健康長行維明素機能飲的游離型葉黃素採用專利微膠技術為多層食品級壁材,將葉黃素完整的包覆起來防止氧化變質,保留完整營養,配方添加葉黃素10:玉米黃素2,符合黃金比例的有效含量,加上液態劑型快速吸收效果加乘,喝的葉黃素是補充葉黃素便利時尚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