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把握補鈣時機,能讓寶寶頭好壯壯

隨著資訊網絡的普及化,使現代女性在孕期營養上的保健觀念較過往了解,許多女性在備孕時就會開始補充瓶瓶罐罐的保健食品,像是維生素B群、葉酸、碘、鈣質、鐵質、Omega-3脂肪酸等,不同的營養元素在身體發揮不一樣的生理作用。

 

本次想討論的主角就是「鈣質」,因為國人普遍都有鈣質缺乏的現象,雖然我們都知道鈣質的重要性,但經常不以為意。可是對平時鈣質攝取不足卻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說,若整個孕期一直處於缺鈣狀態,不管是對寶寶還是媽媽本身都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因此要比平常更注重鈣質的補充量是否達標。

 

日常飲食補鈣不夠力,選擇複方海藻鈣能助您一臂之力

懷孕對女性來說是生理上重要的轉折點,初期因受到體內荷爾蒙濃度變化的影響,會造成很多孕媽咪有頻繁嘔吐、噁心和食慾不佳的問題,睡眠品質差、飯也吃不下,因此想要藉由飲食來達到每日鈣質所需似乎很有難度,加上食物中的鈣質進入人體後,僅20-30%能順利被吸收利用,從成效方面來看單靠日常飲食補鈣是遠不及供應胎兒和母體使用的。

 

建議補鈣要選擇含鈣率高且吸收率達40%的天然海藻鈣,並搭配多種固鈣因子(維生素D、維生素K、鎂、酪蛋白磷酸胜肽)的複方保健食品做補充是最合適的。

 

一人吃鈣兩人補,提早幫寶寶打下良好的發育基礎

到了妊娠中後期,胎兒正處於骨骼發育的關鍵階段,對鈣質的需求會越來越高,而提供寶寶一切所需的營養素都來自於媽媽,在整個孕期可以從媽媽血液中獲取約 25g的鈣質,若此時孕婦的鈣質不足,極可能會造成新生兒鈣質降低,對成長發育有負向的影響,日後孕婦出現孕期不適及鈣質流失的風險也會提升。

 

衛生福利部建議孕期每日鈣質攝取量為1000mg,一人吃鈣兩人補,盡早打下良好的發育基礎,幫寶寶贏在成長的起跑點上。
                                         
健康長行 優倍鈣,選擇鈣含量高達32%、吸收率40%的天然海藻鈣,另含73種天然海洋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添加完美比例的配方設計,含海藻鈣2:海洋鎂1, 擁有多項複方成份,補鈣同時能獲得酪蛋白磷酸胜肽、維生素D、維生素K,有助鈣質吸收和平衡,是孕媽咪和兒童補鈣首選。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