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儀營養師 撰文

學經歷:輔仁大學食品營養所碩士,曾經擔任板橋亞東醫院營養師、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講師、林口社區大學營養課程講師、德霖技術學院營養專題講座講師等。

 

過敏兒比例逐年升高,若你的孩子已經出現了過敏體質,請跟著我的腳步試試看,擺脫過敏的糾纏。

欣儀營養師營養小教室-六大步驟調整過敏

欣儀營養師營養小教室-如何挑選有效過敏益生菌

欣儀營養師營養小教室-萃益敏益生菌功效

欣儀營養師營養小教室-萃益敏國家認證的過敏益生菌

六大步驟調整過敏體質

1.找出過敏原:

基本治療第一步就是避免過敏原。從生活中去觀察糾出過敏原;例如:吃到某些食物後身體開始東抓西抓,就要避免吃到這類食物;或當床鋪久沒更換就狂打哈啾、咳不停等狀況出現,就可能是塵螨過敏,此時你就要經常更換床單、枕套,減少塵螨接觸的機會。

 

2. 減少刺激因子:

 除了過敏原會誘發過敏體質,空氣的濕度或溫度改變、突然吸到汙濁的空氣、二手菸等環境因子,也可能造成過敏發作,這時除濕機、空氣清淨機可適時的派上用場。

 

3. 運動:

運動可提高心肺功能,但初期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等待體能增強後再適度調整運動強度,例如:慢跑、打球、登山、遠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找尋適合自己的運動並規律持續的進行,一定對過敏體質有所幫助。

 

4. 補充益生菌:

研究指出益生菌可調整腸道好菌,長期補充益生菌有助調整過敏體質,但不同的菌株功能不同,因此要找尋適合自己的益生菌,也不是菌數越多越好,應尋求專業、有品質保證的商家,才是正確之道。

 

5. 健康飲食型態:

除了補充益生菌來調整過敏體質,搭配健康飲食才會有更好的成效,避免吃下過多食品添加物 (如色素、香料),減少外食、多蔬果、少油炸,也是調整體質的一項重點。

 

6. 嚴重時需藥物治療:

如果已做到避免過敏原、規律運動、飲食也有控制,但過敏現象還是反覆發作,請你一定要尋求醫生的協助,依照醫囑服藥治療,切忌病急亂投醫,或只依靠保健品不服藥,錯過黃金治療期就得不償失了。

 

有效的過敏益生菌該如何挑選?

挑選過敏益生菌時找國家認證的產品比較有保障,例如萃益敏益生菌 擁有「健康食品雙認證」,具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和「胃腸功能改善」的保健功效,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細胞激素IL-4及IL-5分泌、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抗體IgE及IgG1分泌 和 增加腸內益生菌。更通過百位權威學者評鑑,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健康食品的審核規定嚴格並且耗時,要同時獲得健康食品小綠人與SNQ國家品質標章很不容易,我真心覺得萃益敏很值得信賴。

 

本篇文章授權於欣儀營養師-欣儀的營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