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商品總數的上限為 100 件,請調整數量再點擊購買

 

五個錯誤挑選益生菌行為,你中了幾個?

 

 

錯誤一、相信廠商的花言巧語

每個廠商都說自己的產品最好最有效,但是要如何證實廠商所說的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挑選獲得最多健康認證和檢驗的益生菌,確認產品有沒有功效性和安全性,避免白白花了冤枉錢。

 

益生菌最常見的認證和檢驗就是國家級的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SNQ國家品質標章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檢驗(例如SGS)

並不是所有的保健食品都有健康食品認證唷, 擁有小綠人的標章,代表這個保健食品是『健康食品』,是具有法律意義的,表示該食品有實質科學證據能證實該產品具有保健功效,並可標示或廣告其功效。


健康食品的審核規定很嚴格,該如何去證明產品具有其功效呢?需要經過衛福部認定的評估方法後核發,每種功效都有其不同的評估方法,有些需要1-2年完成,有些甚至要3-5年完成,是非常耗時及嚴謹的,花費也高達幾百萬。


健康食品除了功效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問題,姑且不論其是否有功效,首先考量的一定是吃了會不會有問題,安不安全,有無毒性等…。


健康食品的安全性動物實驗評估,規定要做毒性試驗,像是基因毒性試驗、28天及90天餵食毒性試驗、致癌性試驗、致畸試驗、繁殖試驗等共六項,需全數合格通過才能過關。


除了必須通過產品安全性(不具毒性)之外,另一個要確認的就是產品中有效保健成分的含量,也就是品質安定性試驗,以確保產品在有效期限內之安全性並具有功效。

過敏益生菌需要有健康食品認證才是真正抗過敏益生菌

在經過層層驗證後,才能取得合格認證,確認產品功效和安全性,獲得健康食品標章 !!

 

因此有獲得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具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和『胃腸道改善功能』功效認證的益生菌產品,必須通過基本的毒性測試,確保安全適合長期食用,對人體沒有不良反應外,也必須附有實驗證明功效,通過產品安定性測試,檢測其產品在效期之內是否能含有20億以上的菌數。

 

健康食品與保健食品最大的區隔性就是,保健食品是一般食品,是作為營養補充使用,宣稱自己是過敏益生菌,卻沒有小綠人標章,是不能訴求有調整過敏體質功效的,不然就是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的「不得宣稱療效」規範。

別忘了還有另一個食品安全標章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SNQ標章,SNQ(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國家品質標章是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 ,召集國內120位各領域最權威的學者專家構成小組評鑑委員。廠商需經過行政申請、文件初審、專人簡報審查及委員實地勘查,層層查核來決定是否通過標章認證。


想要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則需要通過百位權威學者專家評鑑,從配方設計、原料、成品、半成品製程管控,到上市後對消費者的銷售與保護皆列入審查範圍,經嚴謹專業的科學審查後,才能獲選為安全與優質的營養保健食品。


通過SNQ的認證,可以知道此產品經過嚴格審核,每項檢驗報告均得委由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測,而且SNQ標章機制堅持僅有一年,所有產品都必須年年重新送審,如此才能維持標章的最高品質。


另外,每批出廠的益生菌產品是否有檢具第三方公正檢測機構(如SGS、騰德姆斯等..)的合格檢驗報告,才能確保產品在食用上的安全性,目前可以做的測試指標有塑化劑、重金屬、農藥、西藥、微生物……等。

挑選攻略一:挑選有國家認證和批批檢驗的產品才能安心吃又有效

 

萃益敏益生菌榮獲三項國家級健康認證標章 ,也通過多項檢驗

 

● 「健康食品小綠人兩項保健功效」 :產品具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及[腸胃改善]的功能。

 

● 「SNQ國家品質標章」 :從原料到生產,全程品質安全嚴格把關。

 

● 每批產品出廠均親送第三方公正檢測機構,通過SGS西藥、塑化劑、重金屬、金黃色葡萄球菌與大腸桿菌等檢驗

錯誤二、只挑便宜不看功效

 

市售益生菌每盒價格相差很大,有的幾百塊,有的1~2千,購買時不能只以價格便宜來選產品,有些廠商為了賺錢,加入不怎樣的菌或是便宜的腸球菌濫竽充數,產品根本沒有效果,當然可以賣得很便宜,購買時寧可多花些錢挑選有功效的益生菌,才能真正吃出效果。

 

如何買到有功效的益生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認明健字號,有健康食品認證(小綠人標章)的益生菌,才是經過實驗證實具有功效性

 

 

健康食品在益生菌功效的認證上分為三種

 

1.輔助調整過敏體質

 

2.腸胃道改善功能

 

3.免疫調節功能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調整過敏,就選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的標章;如果想要幫助消化、嗯嗯順暢不囤積,就選有腸胃道改善功能的標章;如果想要調節免疫,就選有免疫調節功能的標章。

 

挑選攻略二:不挑便宜沒功效,依據需求選購健康食品標章產品才有效

 

萃益敏益生菌榮獲兩項健康食品(小綠人)的保健功效

 

1.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功能 (衛部健食字第 A00280)

經動物實驗證實:

(1)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細胞激素IL-4及IL-5分泌

(2)有助於降低過敏反應相關之抗體IgE及IgG1分泌

 

2.胃腸功能改善功能 (衛部健食字第 A00280)

經動物實驗證實: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

 

3.同時通過健康食品多項試驗,安全加值,信賴加倍

(1)安全性動物實驗:通過嚴格亞急毒性與基因毒性測試,適合長期食用

(2)品質安定性實驗:通過產品安定性測試,品質穩定菌數高

 

4.絕無添加具有爭議性的腸球菌

 

想要同時調整過敏體質功能和腸胃道改善功能,可以選購萃益敏益生菌唷!!

 

 

錯誤三、不是菌種和菌數越多就越好!

 

挑選益生菌時,菌種越多不一定是越好,腸道定殖的位置有限,有些菌種甚至會互相競爭或排斥,所以要讓他們分別定殖於大腸和小腸,才能有效作用,像是B菌與LP菌在腸道內所產生的廢物,剛好是LGG菌所需的食物,所以這三者的配合有助於益生菌定殖。

 

而且腸道能容納的益生菌數量是有限的,每天攝取的菌數不要超過100億較佳,過量的菌數並不會再增加效益,反而影響不同菌種間的作用,導致效果不佳。

 

挑選攻略三:菌種數量3~4種 / 菌數20億~100億較佳

 

萃益敏益生菌四菌配方設計,兩項專利菌株+兩項機能好菌,各自定殖在小腸和大腸,發揮功效互助共生,打造健康的腸道環境。

 

․【專利菌株】

(1)L.P菌 = 副乾酪乳酸桿菌 L.P-BRAP-01:

輔助調整過敏體質,不怕天氣變化,

最適合國人體質,定殖於小腸後段。

(2)B菌 = 比菲德氏龍根菌 B.longun-BR022:

增加好菌,維持消化道機能,

日本醫藥研究中最常使用,定殖於大腸。

 

․【機能好菌】

(1)A菌 = 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幫助消化、排便順暢,

全球科學研究中功效最多,定殖在小腸。

(2)L.GG菌 = 鼠李糖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

輔助調整過敏體質,增強防護力,

歐美研究證實效益,定殖在小腸和大腸。

 

萃益敏益生菌每日補充一包百億的菌數剛剛好,避免卡位競爭無法發揮作用。

 

錯誤四、被專利誤導,以為有專利就是有功效

 

有些廠商的益生菌產品會提及專利,需分辨申請的是菌株的功能專利或是製程專利,兩者代表不同的意義,目標菌株透過動物試驗或人體試驗後,提供足以佐證申請功能的資料數據,經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審核後,有明確的驗證功效,便能取得菌株的功能專利。

 

但我們常聽到的凍晶乾燥和多層包埋專利,指的是製程專利,用在保護益生菌免於被破壞,但與菌株的功效無關,記得挑選有功能性專利的益生菌產品,相對更有保障。

 

如果廠商申請的是國內的專利,我們可以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全球專利檢索系統,輸入專利號碼查看實際的專利認證是製程還是功能

 

 

挑選攻略四:分辨菌株的專利,益生菌功效是要看功能專利

 

萃益敏益生菌使用為台灣人研發的雙專利菌株,菌種來源有鑑定,菌株擁有功能專利驗證。

 

● L.P菌 = 副乾酪乳酸桿菌 L.P-BRAP-01:

分別取得台灣和中國的專利,國內專利號碼 : I342217號

 

● B菌 = 比菲德氏龍根菌 B.longun-BR022:

分別取得台灣和中國的專利,國內專利號碼 : I487530號

 

錯誤五、購買沒有添加益菌生的益生菌產品,無法完整發揮效果

 

益生菌定殖腸道後是不是能夠持續效果,必須仰賴充足的養分供給,就好像作戰的軍隊必須有充足的糧草與裝備,才能讓兵將在沙場中打敗敵人,好菌藉由不斷補充養分,壯大實力以便打敗壞菌,而這些養分就稱為益菌生。

 

常見的益菌生包含一些不易為人體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如:膳食纖維、木寡糖、果寡糖…,可讓腸道益生菌生長或活化,並促進腸道健康

 

挑選攻略五:務必選擇含有益菌生的產品

 

萃益敏益生菌添加膳食纖維,幫助好菌延續生命茁壯成長

Fibersol-2膳食纖維,又稱為難消化性麥芽糊精或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排便順暢,幫助益生菌成長,延長益生菌存活時間, 其保健功能在日本、台灣均獲得肯定。

 

萃益敏益生菌(30包/盒)

NT$13,440
NT$1,680 ~ NT$11,760
聯絡我們
訂購明細
送貨和付款方式
1.目前只限國內配送,暫無提供國外的配送服務; 台灣本島全館滿1000元免運費,未達金額時另加150元的運費;外島地區滿3000元免運費,未達金額時則另加 200 元運費。
2.國定假日及六日將不出貨,貨品採用宅配方式寄出,由黑貓宅急便公司做配送,週一至週六的晚上及國定假日和週日整天均不配送。
3.週一至週五每日早上9點前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當天會寄出 ; 週一至週四每日早上9點後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隔天會寄出 ; 週五早上9點後及週六、週日的已付款訂單(含貨到付款),在下週的第一個上班日會寄出。
4.萃益敏益生菌採用低溫冷藏配送,其餘商品均為常溫配送;若同時有購買到低溫和常溫配送的商品時,將會統一以低溫方式寄出。

免費結帳


小計: NT$0
{{ 'tax.fee' | translate }}
運費: NT$0
合計: NT$0
 
 每筆訂單限購 {{ product.max_order_quantity }} 件
 {{ purchaseLimitError }}